長風基金會公開甄選「2019長風青年領袖營」

培育未來領袖人才,開展臺灣嶄新局面

長風基金會公開甄選「2019長風青年領袖營」

2018九合一選舉落幕,藍綠版圖出現大幅變化,前行政院長、長風基金會董事長江宜樺表示,隨着世代更新的前景越加清楚,培養未來領袖人才的工作也更形重要,因此長風基金會將持續舉辦第二屆「長風青年領袖營」,甄選對公共事務懷抱熱情與責任感的青年學子,藉由系列課程的規劃,培養下一世代對於國家未來發展的遠見與判斷力。

為了培養具備國際視野與在地關懷的新世代領袖人才,長風基金會自2018年起開辦長達10個月的「長風青年領袖營」。課程精彩,講師陣容堅強,包括具有執政經驗的學者專家重量級知識分子、民間社團領袖、以及知名企業家等,吸引很多大專院校優秀青年學子報名。延續今年的經驗,「2019長風青年領袖營」即日起公開徵選30名在校大學生及碩士生(備取5名),接受不一樣的營隊訓練,培訓時間自2019年3月至12月,共10個月。

「長風青年領袖營」課程規劃除了傳承政務經驗與領導實務分享,更重視青年朋友對於公共議題的思辨與溝通能力。活動主要包括國內培訓及國際交流兩部份,國內培訓部份,包括四天三夜的長風生活營、每月定期舉辦的啟航課程,以及發揮個人創意的創新服務計畫。國際交流部分,長風基金會與「亞太美國領袖學院」(Asian Pacific American Leadership Institute, APALI)合作,從入選的學子中選拔15至20名優秀學員,於2019年8月赴加州受訓,同時也將參訪史丹佛大學、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以及矽谷地區重要企業,如Apple, Google, Facebook等,進行相關國際交流。

長風基金會表示,「長風青年領袖營」希望能培養青年朋友對於國內公共事務與國際情勢的掌握,因此要求報名者針對某一國內外公共議題,提供兩分鐘全英文論述影片,同時提供一篇分析「台灣面臨的機遇與挑戰」的申論短文。

長風基金會表示,領袖營的甄選報名自即日起至2019年1月11日止,有意參加者請透過網路報名,詳細辦法公告於長風基金會網站http://fairwindsfoundation.org/。歡迎有理想的大學生及碩士生踴躍報名,也歡迎各界朋友將訊息分享給有潛力的年輕人。

 

新聞聯絡人:長風基金會公關總監謝於純

聯絡電話:02-2752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