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長風新加坡團開始甄選囉!!!

長風新加坡團甄選辦法

壹、參訪目的:

財團法人長風文教基金會是由前行政院院長江宜樺與諸多友人發起成立的非營利組織,其宗旨在結合民間力量,探索台灣的發展方向,推動關鍵性的社會變革,並協助胸懷大志的年輕人打開視野、連結國際。

長風基金會每年甄選25~40歲左右的優秀青年,參加美國、歐洲、日本、東南亞及中國大陸等地區的國際參訪及青年交流活動,以培養具備大格局、有創意、能行動的未來領袖人才。

為深入瞭解東南亞,長風基金會將於2024年5月上旬組團參訪新加坡,以增進台灣青年對新加坡及東南亞的認識與接觸。本團將以「新加坡的活力與韌性」為參訪主軸,除規劃拜會新加坡政府官員、李光耀學院、新加坡國立大學等單位,以瞭解新加坡的自我定位及期許外,也將拜訪新加坡的金融產業與新興企業,深入瞭解新加坡為何能在國際競爭力維持領先地位。歡迎有志深入瞭解新加坡、開拓國際視野的青年朋友踴躍報名參加。

 

貳、訪問時間:2024年5月5日至5月10日

參、甄選名額:10名。

肆、申請資格:

  1. 中華民國國民,並認同中華民國
  2. 年齡在30歲上下(25至35歲優先)
  3. 個性積極開朗,具領袖氣質及團隊精神
  4. 具備英語表達及溝通能力
  5. 喜歡國際交流,期望擴大國際視野
  6. 願意為國家社會之進步及改革盡力 

伍、補助內容:全額補助營隊來回經濟艙機票、當地食宿及保險。

陸、報名與錄取公告:

一、報名截止日期:2024年4月10日

二、錄取公告日期:2024年4月17日

三、報名方式:線上填寫報名表 https://forms.gle/K6esBHP8R94XTQ7p8 ,並上傳相關文件。

四、評選方式:

(一) 初審:資格審核

  1. 文件是否齊備
  2. 表格填寫是否符合規定
  3. 申請資格是否符合條件

(二) 複審:由本會邀請學者專家組成遴選委員會遴選之。

柒、申請文件檢視:

一、線上填寫報名表

二、e-mail文件:(文件請轉為PDF檔,並以下列文件順序排列)

  1. 兩封推薦信(直接上傳,或以電郵寄至 ychsieh@fairwindsfoundation.org )
  2. 申論短文:請簡述您對新加坡的看法或新加坡能夠維持國際競爭力的原因(中文1000字左右)
  3. 加分項目:英文能力證明
  4. 如何善盡已力以增進公共利益的行動計畫(草案即可)

捌、權利及義務

一、遵守主辦單位及團長規定,全程積極參與出訪前及參訪期間的小組討論、報告,以及參訪後的相關活動。2024年相關活動時間包括:實體見面會(04/20 15:00-17:00)、行前準備線上會議(04/29 20:00-21:30)、心得分享會(05/31 18:00-21:00)。無法出席上述活動者請勿報名參加。

二、全程採「團進團出」的團體行動,請遵守團隊紀律,嚴禁脫隊單獨行動。

三、按讚並追蹤以下粉絲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fairwindsfoundation

https://www.instagram.com/fairwindsfoundation?igsh=b3Y1ZmlkZmk0enR6 

四、出訪期間或出訪結束後一周內,於FB、IG等社群媒體分享三篇參訪或交流心得,文中請 #長風新加坡團 #長風基金會,並將社群媒體的分享連結上傳  https://forms.gle/nv4URFcDC5aMdpQz9 。

五、學員回國後三周內(5月31日以前),提出增進公共利益的行動計畫(可以透過個人或小組方式爲之),並於分享會中分享訪星所得與未來行動計畫方向。行動計畫請於半年內執行完畢,並於2024年11月30日前提出結案報告。

六、授權長風基金會將本團交流之相關文字及照片,發佈於新聞媒體或社群媒體。

七、回答問卷:完整確實地回覆發放之問卷,以供未來出團參考。

 

玖、備註

一、本辦法若有未盡事宜,以主辦單位解釋公告為準。

二、針對活動內容細節,主辦單位保留調整異動之權利。

 

若有任何疑問,請洽長風基金會(02-2752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