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政策 人民做主」記者會新聞稿暨採訪通知

經濟部於農曆年假前一天公佈新版能源政策,完全未回應去年公投反映出的最新民意,引發社會高度質疑。有鑑於此,馬英九基金會與長風基金會將聯合舉行記者會,針對蔡英文政府新版能源政策的內容,提出分析與看法。

記者會將由長風基金會董事暨能源政策小組召集人杜紫軍與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蕭旭岑共同主持,並邀請政大法律系副教授廖元豪、前台大醫院副院長王明鉅、國立清華大學原科中心主任葉宗洸等三位學者專家,共同解析蔡政府的新版能源政策。 杜紫軍表示,蔡政府新版能源政策不僅未能解決台灣缺電的問題,更無視於去年底通過的「火力發電年減1%」、「以核養綠」等兩項公投結果,讓全國人民同感失望。

蕭旭岑說,前總統馬英九與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一向關切台灣能源與產業政策發展,認為在此關鍵時刻,必須有所作為,兩人所創辦的基金會首次聯合舉行記者會,就是希望對當政者提出建言,共同為台灣未來發展努力。

 

記者會相關訊息如下,歡迎採訪。

主題:「能源政策 人民做主」記者會

時間:108年2月18日(一)10:00-11:00

地點:台大校友會館3A會議室( 台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一段2-1號3樓)

主辦單位:馬英九基金會、長風基金會

 

出席人員暨流程:

10:00-10:05

杜紫軍(長風基金會董事暨能源政策小組召集人)

10:05-10:35

廖元豪(政大法律系副教授)

王明鉅(前台大醫院副院長、台大醫學院麻醉科教授)

葉宗洸(國立清華大學原科中心主任)

10:35-10:40

蕭旭岑(馬英九基金會執行長)

10:40-11:00

開放媒體問答

 

聯絡人:

馬英九基金會專案經理錢玲岑 02-27937008#206

長風基金會公關總監謝於純 02-27521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