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長風海外營「港澳團」及「日本團」甄選活動

財團法人長風文教基金會是由前行政院院長江宜樺與諸多友人發起成立的非營利組織,希望結合民間的力量,探索台灣的發展方向,推動關鍵性的社會變革,並協助胸懷大志的年輕人打開視野、連結全球。

壹、背景說明:

長風基金會每年擬甄選30歲左右的優秀青年,參加北美、歐洲、東亞及兩岸四地等區域的青年交流活動,以培養具備大格局、有創意、能行動的未來領袖人才。繼暑假舉辦「長風印尼團」及「長風美國團」,今年9及10月將舉辦「長風港澳團」及「長風日本團」。

一、長風港澳團:以30歲左右的年輕人為甄選對象,營隊目的在增進台灣青年對港澳地區的認識與接觸。本團將參訪香港設計中心、西九文化區,拜會香港康文署、運輸及房屋局、觀光旅遊局,並與澳門青年創業團體座談,以深入瞭解港澳地區之社會、經濟以及文化等各個層面。

二、長風日本團:以30歲左右的年輕人為甄選對象,營隊目的在增進台灣青年對日本的認識與接觸。本團將參訪東京都政府、東京都議會、慶應大學、復興廳、三菱地所、電通公司、國際社會福利協會以及文創產業,並與日本青年領袖座談,以深入瞭解日本的政治、經濟、社會以及文化等各個層面。

貳、訪問時間:

一、長風港澳團:2017年09月16日至09月20日

二、長風日本團:2017年10月14日至10月18日

參、遴選名額:港澳團及日本團各甄選10名青年。

肆、申請資格:

名稱

資格條件

長風港澳團

  1. 認同中華民國。
  2. 中華民國國民,年齡30歲上下。
  3. 具有3年工作經驗,於工作場域表現卓越並具發展潛力者。
  4. 喜歡國際交流,期望擴大國際視野者。
  5. 願意為國家社會之進步及改革盡力者。
  6. 個性積極開朗,有領袖氣質及團隊精神。
  7. 兩封推薦信。

長風日本團

  1. 認同中華民國。
  2. 中華民國國民,年齡30歲上下。
  3. 具有3年工作經驗,於工作場域表現卓越並具發展潛力者
  4. 喜歡國際交流,期望擴大國際視野者。
  5. 願意為國家社會之進步及改革盡力者。
  6. 個性積極開朗,具領袖氣質及團隊精神。
  7. 外語能力證明:日文檢定二級通過或全民英檢中高級(同等語言程度亦採認)。
  8. 兩封推薦信。

伍、補助內容:由基金會全額補助營隊來回經濟艙機票、當地食宿及保險。

陸、申請與評選流程:

一、報名收件截止日期:民國106年630日止

二、收件截止日期以郵戳為憑,親送或以其他方式送達者,請於630日下午五時前送達本基金會,逾時恕不受理。

三、決選公告日期:民國106年81

四、評選方式:採兩階段審核

(一) 初審:資格審查

  1. 文件是否齊備
  2. 表格填寫是否符合規定
  3. 資格是否符合甄選條件

(二) 複審:由本會邀請各界公正人士組成遴選委員會遴選

之。

柒、權利及義務

一、學員須全程參與,包含出團前之小組討論及預備功課。

二、學員回國後需提交約2000字的心得報告,以及一份如何善盡己力以增進公共利益的行動計畫。

三、配合參與基金會與該營隊有關之活動。

捌、申請文件檢視:紙本資料一式六份(影本可)及電子檔一份。

一、報名表(含照片)

二、學歷證明:畢業證書

三、語言能力證明(申請日本團者)

四、兩封推薦信

報名表及相關紙本文件請寄至「106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85號8樓 長風文教基金會收」,電子檔請寄至ychsieh@fairwindsfoundation.org,如有任何疑問,請洽長風基金會02-27521700公關總監謝於純。

 

1. 本活動為免費活動,名額有限;主辦單位得視報名狀況提前或延後終止報名時間。

2. 報名請確實填寫 e-mail 信箱,為維護活動品質,主辦單位擁有【報名資格之審核權利】

3.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議程/講師之更動權利,若有變更將於活動網頁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