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突破論壇】勇闖世界的台灣青年

立即報名

如果有機會,你願意出國工作嗎?在海外的生活環境與職場競爭有何不同?台灣並非年輕人唯一的舞台,有一群新世代選擇到國外就業,勇敢走向世界、累積國際競爭力!

2018年"突破論壇"持續聚焦於台灣青年的未來,本場將由台北之音電台台長蔡詩萍主持,邀請四位在海外工作打拼多年的台灣青年,分享他們如何跨出台灣、躋身世界舞台:
*林長紀(百利物流大中華區業務董事)
*張馨云(華碩電腦泛亞太行銷總監)
*黃一展(聯合國資訊科技辦公室數據分析師)
*何則文(天下換日線專欄作家)

活動當天並邀請旅行創作吉他手蕭子敬演出。如果你關心台灣未來發展,如果你也在尋找改變的力量,邀請你立即報名、一起來對談!

時間:2018929日(六)14:30~16:30
地點:台北文創大樓6 多功能廳【A廳】(台北市菸廠路88號,松山文創園區)

本場活動免費報名,座位有限,請儘早報名!
立即前往報名:https://goo.gl/WJaSvE
活動洽詢:info@fairwindsfoundation.org,(02) 2752-1700

活動花絮

活動時間

2018 / 09 / 29 ( 六 ) 14:30

2018 / 09 / 29 ( 六 ) 16:30

活動地點

松山文創園區,台北文創大樓6樓 多功能廳【A廳】

與會來賓

主持人:蔡詩萍/台北之音電台台長
主持人:蔡詩萍/台北之音電台台長

台大政治系、政治研究所畢業
曾任:聯合晚報總主筆,中國論壇月刊總編輯,世新大學、輔仁大學講師。
主持廣播電視節目,多次入圍廣播、電視金鐘獎。
2017年獲得廣播金鐘獎文化教育類主持人獎。
政論時事評論之外,亦從事散文戲劇創作,曾獲中國文藝獎章(散文類)。
近年亦擔任藝術策展人,文化藝術評論人。
近作有 《回不去了。然而有一種愛》、《我該怎麼對妳說 日常即永恆》。
目前主持「公視主題之夜」電視節目、「POP大國民」廣播節目。並擔任台北之音電台台長。
(照片由台北之音提供)

與談人:林長紀/百利物流大中華區業務董事
與談人:林長紀/百利物流大中華區業務董事

林長紀(Aaron Lin),畢業於台灣大學商學研究所,曾經從事超過15年國際貨運代理行業,目前是國際搬家服務公司,百利物流Speedway的大中華區業務董事。同時為全球最大生意引薦組織BNI,廣州天河區董事顧問與第九年會員。在香港長期參與商業模特廣告,例如匯豐銀行、支付寶、香港機場、Panasonic等拍攝工作。

與談人:張馨云/華碩電腦泛亞太行銷總監
與談人:張馨云/華碩電腦泛亞太行銷總監

張馨云 (Portia Chang) ,現任華碩電腦泛亞太行銷總監。15年海外專業經理人職涯,曾旅居英國、北歐、匈牙利、荷比盧、紐澳多年,現定居雪梨。主管業務包括海外市場開發、跨國企業管理、跨文化溝通以及變革管理。

與談人:黃一展/聯合國資訊科技辦公室數據分析師
與談人:黃一展/聯合國資訊科技辦公室數據分析師

黃一展(Jack Huang),倫敦大學亞非學院(SOAS)經濟碩士,於聯合國資訊科技辦公室(OICT)擔任數據分析師,並參與維和部隊(peacekeeping mission)的後勤系統建置與支援,時常出差,曾派駐過剛果,索馬利亞,中非等國。興趣廣泛多元,在中港台等網路媒體經營專欄,並在業餘時間與朋友創業,從事資產管理顧問,ICO項目服務,同時擔任區塊鏈技術講師,經常受邀至東京,新加坡,曼谷等活動分享。

與談人:何則文/天下換日線專欄作家
與談人:何則文/天下換日線專欄作家

何則文(Wenzel Herder),字以學,台北人,國立中興大學歷史系畢業,經濟部國際企業經營班(ITI)兩年期英語組結業,90後青年作家、歷史研究者、香港國際問題研究所研究員與科技業外派人資主管。評論文章散見海內外各大媒體。臉書搜尋:小樹文策。

表演嘉賓:蕭子敬/旅行創作吉他手
表演嘉賓:蕭子敬/旅行創作吉他手

我叫子敬,族名tjaikung,來自台東金崙部落排灣族。自從大學開始,喜歡上了吉他,從此開啟了自彈自唱的旅程,喜歡背著吉他到處旅行,喜歡把生活周遭看到的人事物寫進自己的創作,喜歡用音樂交朋友,有朋友形容我的歌聲就像是微風一般~希望能用我的歌聲我的創作帶給大家溫暖:)

1. 本活動為免費活動,名額有限;主辦單位得視報名狀況提前或延後終止報名時間。

2. 報名請確實填寫 e-mail 信箱,為維護活動品質,主辦單位擁有【報名資格之審核權利】

3.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議程/講師之更動權利,若有變更將於活動網頁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