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長風講座】西方迷失?東方崛起?

美中貿易大戰方興未艾,民粹主義逐步侵蝕著美國過去以自由民主價值建構的國際體系,中國大陸則由過去經貿制度的參與者,企圖以新興大國的姿態重新架構國際經貿體系。

國際政治及經貿秩序有可能重新洗牌嗎?領導西方的美國是否因為民粹主義崛起,迷失了既有的道路?中國大陸的崛起是否代表東方有能力取代西方而重新建構世界秩序?夾於美中新型大國關係之間的台灣,又要如何為自己找到好的戰略位置呢?

講座題目:西方迷失?東方崛起?

時間:2018年6月1日(五)15:00-17:30
地點:集思台大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四段85號)
*全場以英語進行,備有同步翻譯*

流程:

15:00-16:00 專題演講 “Has the West Lost Its Way?” (馬凱碩)
16:00-17:00 大師對談 (馬凱碩、中研院院士朱雲漢、復旦大學中國研究院研究員李世默)
17:00-17:30 現場提問

講者簡介:

馬凱碩(Kishore Mahbubani)是新加坡著名學者和外交實務專家,曾任新加坡駐聯合國大使、聯合國安理會主席、新加坡國立大學李光耀學院院長,現為新加坡國立大學公共政策實務教授、復旦大學中國研究院春秋學者,其將以多年外交實務經驗與學養,反思與展望全球政治變化。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長風文教基金會
合辦單位:聯合報系願景工程

聯絡電話:(02) 2752-1700

活動花絮

活動時間

2018 / 06 / 01 ( 五 ) 15:30

2018 / 06 / 01 ( 五 ) 17:30

活動地點

台大集思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

1. 本活動為免費活動,名額有限;主辦單位得視報名狀況提前或延後終止報名時間。

2. 報名請確實填寫 e-mail 信箱,為維護活動品質,主辦單位擁有【報名資格之審核權利】

3.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議程/講師之更動權利,若有變更將於活動網頁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