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突破論壇】Why Taiwan!

立即報名

有一群外籍人士來台居住已超過10年、甚至20年,喜愛台灣並關心台灣發展!他們為何選擇台灣?又如何看台灣與年輕人的未來機會與挑戰?(本場座談以中文進行!)

2018年"突破論壇"持續聚焦於台灣青年的未來,本場次將由肯夢(台灣Aveda總代理)創辦人朱平主持,並邀請四位長期居住於台灣、已取得永久居留的外籍人士進行分享與對談:
*史孟康(Mark Stocker)/美商方策顧問公司(DDG)執行總監
*譚璧德(Peter J. Dernbach)/博仲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
*韓荷麗(Holly Harrington)/台灣新創競技場(TSS)共同創辦人暨總經理
*馬納夫(Manav Mehta)/紅坊(Red Room)策展人

除了分享在台灣的工作、生活經驗,也將探討台灣如何連結國際人才與資源、如何協助台灣青年和整體社會發展;本場活動並邀請美國饒舌歌手暨音樂創作人Josh Tufano於現場演出。如果你關心台灣未來發展,如果你也在尋找改變的力量,邀請你立即報名、一起來對談!

時間:2018年3月24日(六)14:30~16:30
地點:Red Room紅坊國際村(TAF空總創新基地「圖書館」2樓,台北市建國南路一段177號)
交通:捷運於[忠孝新生站,6號出口],沿著新生南路走,在濟南路口左轉,直走到底

活動報名:免費參加(座位有限,請儘早報名)
報名網址:https://goo.gl/hKMpa9

活動洽詢:
Email:info@fairwindsfoundation.org
電話:(02) 2752-1700

關於突破論壇:聚焦攸關台灣永續發展的關鍵性問題,以公開座談會形式,探討突破當前困境的方案。論壇的引言人,以傑出青年、專業研究團隊、及社會實踐者為主,藉以引起社會大眾的理性討論及協同行動。 

活動花絮

活動時間

2018 / 03 / 24 ( 六 ) 14:30

2018 / 03 / 24 ( 六 ) 16:30

活動地點

與會來賓

主持人:朱平/Ping Chu/肯夢創辦人,漣漪人基金會創辦人
主持人:朱平/Ping Chu/肯夢創辦人,漣漪人基金會創辦人

肯夢(台灣Aveda總代理)、肯邦、肯愛、漣漪人文化基金會、Red Room及Forward Taiwan 創辦人。推廣新生活態度:生意人、悅日人、漣漪人,提出「21世紀有才能的人,將會選擇在營利型社會企業(For-Profit Social Enterprise)或一種新型態的營利PFP企業(Profit For Purpose Business)開創第二生涯。」
2012年在台東都蘭開始第三人生(Third Life),探索自己並找到回饋社會的人生意義;持續鼓勵更多年輕創業人參與創新經濟,跟世界連結,開創台灣新的可能。

與談人:史孟康/Mark Stocker/美商方策顧問公司(DDG)執行總監
與談人:史孟康/Mark Stocker/美商方策顧問公司(DDG)執行總監

Mark秉持著對品牌的專業與熱情,帶領DDG團隊與數百家有抱負的企業合作,例如:捷安特、麗嬰房、路易莎咖啡和中鼎工程等。自1994年以來,持續為台灣和中國企業在建立品牌形象上提出專業的診斷與建議、協助尋找新市場機會,並也關注台灣應發展自己的國際商業品牌定位。他獨特的觀點常見於知名國際媒體,如華爾街日報、路透社和天下等。

與談人:譚璧德/Peter J. Dernbach/博仲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
與談人:譚璧德/Peter J. Dernbach/博仲法律事務所合夥律師

現任博仲法律事務所協調合夥人並領導博仲之智慧財產團隊,在智慧財產權及競爭法等領域具有豐富經驗。Peter也是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的常務理事。該協會以法律相關行動作為促進環境或棲地保護的平台,支援社會與自然環境的草根運動。
Peter於1997年來台灣學中文,2003年再度來台並居住迄今,已獲永久居留權。喜愛台灣並關心台灣發展,除了關注開放國際多元人才,也從博仲的經營管理回饋社會,從創造就業機會、提供友善工作環境、到推動環保減碳,力行愛護台灣。 於2017年博仲成為亞洲第一家 取得B型企業認證的法律事務所。

與談人:韓荷麗/Holly Harrington/台灣新創競技場(TSS)共同創辦人暨總經理
與談人:韓荷麗/Holly Harrington/台灣新創競技場(TSS)共同創辦人暨總經理

韓荷麗自TSS於2015年草創時期即扮演多功能的角色,從整體品牌行銷策略與設計、新創輔導計畫執行、到籌劃與執行跨亞洲及北美的海外展覽商務團等。在TSS之前,她服務過許多在科技及娛樂產業的客戶,包含Discovery TLC瘋台灣節目、藝人謝怡芬個人品牌、翊新故事科技、及四合願。
生為美國人,她從 2005年起定居台北,現為台灣永久居民。她也是成立於2013年推動移民法改革及促使更多當地企業家吸引及留任國際人才的非營利組織Forward Taiwan創始成員之一。

與談人:馬納夫/Manav Mehta/紅坊(Red Room)策展人
與談人:馬納夫/Manav Mehta/紅坊(Red Room)策展人

台灣土生土長的印度人。
持續敲擊著能讓萬事萬物皆和諧若響之節奏,並感謝所有在此周遭的一切,以及能讓他們感到真實的事物。
在紅坊中,我擔任策展人的角色。主要負責文化間的合作交流、策劃活動、推廣計畫以及擔任各類型藝術家連結的中介點。這些都是靠著支撐著紅坊的每一個詩人、管家、信仰紀錄人、石匠、文士、和平締造者、酒保、小丑、聲創者、雕刻家、畫家等不同性格的人共同打造的。而最後也最重要的,那些懷著熱情的紅坊志願者們。

表演嘉賓:Josh Tufano/Rapper
表演嘉賓:Josh Tufano/Rapper

美國饒舌歌手與音樂製作人,可用英文和中文進行表演饒舌,並朗讀個人創作的詩作。他的作品是以嘻哈為主,但也包含民謠因素與故事性。

1. 本活動為免費活動,名額有限;主辦單位得視報名狀況提前或延後終止報名時間。

2. 報名請確實填寫 e-mail 信箱,為維護活動品質,主辦單位擁有【報名資格之審核權利】

3.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議程/講師之更動權利,若有變更將於活動網頁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