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長風講座】美國民主往何處去?

兩百多年來,美國始終是引領全世界民主發展的標竿。但是近幾年來,美國民主似乎陷入日益窘迫的困境,使全球民主發展的前景也蒙上了令人不安的陰影。資本主義的侵蝕、貧富懸殊的加劇、社會價值的極端對立、民粹主義的推波助瀾,都讓人們對民主政治越來越感不滿。究竟自由主義式民主出了什麼問題?可不可能克服它所面臨的困境?讓我們與研究全球民主的頂尖學者Larry Diamond教授一起深入探索。

專題演講:Is There a Global Crisis of Liberal Democracy? 
主講者:戴雅門(Larry Diamond, 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所資深研究員)
時間:2018年8月18日(六)14:30-16:30
地點:集思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

深度對談:Political Polarization in America
主持人:夏立言(對外關係協會會長)
與談人:
戴雅門(Larry Diamond, 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所資深研究員)
沈呂巡(前任駐美代表)
時間:8月19日(日)14:30-16:30
地點:集思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

*兩場活動皆以英語進行,備有同步翻譯

報名網址:https://goo.gl/7VU3mn
主辦單位:長風文教基金會
聯絡電話:(02) 2752-1700

活動花絮

活動時間

2018 / 08 / 18 ( 六 ) 14:30

2018 / 08 / 18 ( 六 ) 16:30

活動地點

集思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

與會來賓

主講者:戴雅門(Larry Diamond)
主講者:戴雅門(Larry Diamond)

史丹福大學胡佛研究所和Freeman Spogli國際研究中心(FSI)的資深研究員,為世界知名的民主研究學者,其專長領域為比較民主發展和美國外交政策。他曾擔任「民主、發展和法治中心」主任,並主持關於阿拉伯改革與民主,以及臺灣民主的研究計劃。他是《民主雜誌》(Journal of Democracy)的共同創刊編輯,也是美國國家民主基金的高級顧問。

主持人:夏立言
主持人:夏立言

國立政治大學外交學系碩士、英國牛津大學法律學系碩士,曾任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委員、國防部軍政副部長、外交部政務次長、駐印尼代表、駐印度代表、駐紐約辦事處處長等重要職務。

對談人:沈呂巡
對談人:沈呂巡

美國賓夕法尼亞大學國際關係博士,曾任駐美國代表、駐英國代表、外交部政務次長、駐歐盟兼駐比利時代表處代表、駐日內瓦辦事處處長、駐美國代表處國會聯絡組組長及秘書(政治)組組長等重要職務。

1. 本活動為免費活動,名額有限;主辦單位得視報名狀況提前或延後終止報名時間。

2. 報名請確實填寫 e-mail 信箱,為維護活動品質,主辦單位擁有【報名資格之審核權利】

3.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議程/講師之更動權利,若有變更將於活動網頁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