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突破論壇】逆風飛翔

2017年度"突破論壇"系列活動聚焦於台灣青年的未來,本場次將由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童子賢主持,邀請四位不同領域的文化創意工作者進行對談:國際知名舞蹈家許芳宜、APUJAN品牌創意總監詹朴、金鐘獎最佳女配角溫貞菱、台灣吧Taiwan Bar共同創辦人謝政豪,分享他們如何堅持夢想、克服困境,以及他們對台灣未來的期盼。

 

更多內容

活動花絮

活動時間

2017 / 05 / 20 ( 六 ) 14:30

2017 / 05 / 20 ( 六 ) 16:30

活動地點

華山1914文創產業園區 烏梅劇院

與會來賓

童子賢(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暨集團總執行長)
童子賢(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暨集團總執行長)

華碩集團共同創辦人,現為和碩聯合科技董事長暨集團總執行長。童子賢一直以來堅持將人文理念融入企業經營,認為代工應將科技融合於設計中,並將優質設計與成本做最佳的整合,這會是新設計時代來臨的關鍵。他期許企業在這個領域擔當更多責任,為數位匯流革命,將產業價值提升。

許芳宜(國際知名舞蹈家)
許芳宜(國際知名舞蹈家)

我的名字叫許芳宜,19歳許下人生第一個夢想:我要成為職業舞者。開心的時候我跳舞,難過的時候我也跳舞,曾以為沒了舞蹈我會死掉,於是我把自己當藝術用心經營認真創作,20年後我不再害怕失去舞蹈會失去自己的存在感,因為我的舞蹈因為我所以存在。舞蹈是媒介,人是主題,極致的專注可以創造不凡,退後一步可以看見世界舞台透過專業創造的精彩。因為舞蹈我認識身體,因為身體我認識自己。一門專業一顆專心讓我學習珍愛創作自己。

詹朴(APUJAN品牌創意總監)
詹朴(APUJAN品牌創意總監)

生長於台灣,自輔大織品系畢業後進入英國皇家藝術學院攻讀女裝設計系碩士。2013年成立個人同名品牌APUJAN,隨即連續九度入選倫敦時裝周,展出品牌獨立時裝秀。其成功將與紡織廠共同開發的原創布料、原創時裝音樂、東方風格毛衣等東方元素帶入國際舞台,時裝秀場場爆滿,備受中外媒體好評。除倫敦時裝周外,其作品參與過倫敦設計師周、巴黎時裝周、紐約商品授權展、馬斯垂特時尚節、佛羅倫斯紗線展、台北國際書展以及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苗族服飾特展等展覽。學生時期曾入選VOGUE Italy 雜誌時裝 New Talent 最終十人,並獲當代藝術劇場服裝設計競賽第一名。

溫貞菱(金鐘獎最佳女配角)
溫貞菱(金鐘獎最佳女配角)

2014年以《曉之春》獲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最佳女配角獎,2015年以《小孩》入圍台北電影節最佳女主角獎、與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最佳女主角;近年參與拍攝公視電視劇《一把青》、電影《最後的詩句》,成為廣受注目的明日之星。喜歡學著感受這個世界,面對挫折與失敗時更有著自己的堅持。

謝政豪(台灣吧Taiwan Bar共同創辦人)
謝政豪(台灣吧Taiwan Bar共同創辦人)

新竹科學園區土生土長,臺大農經系畢。高中開始自學音樂製作,並於大學期間成立工作室,從事創作與提供電影、廣告、MV製作等服務。曾擔任獨立音樂製作人、DJ、藝術季策展人等。2014年役畢,與友人三名共同創辦臺灣吧,推出「動畫臺灣史」等作品。現為臺灣各種吧股份有限公司執行董事,致力為臺灣找到下一個不可取代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