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演講】新民粹運動後的媒體定位(Media in the wake of new populist movements)

民粹運動正如火如荼地在全球蔓延,民粹主義者甚而將媒體和新聞工作者指控為「全球主義者」和「說謊的新聞報導」。究竟應如何重振獨立媒體,並進行反擊,進而為社會良善和民主發揮作用呢?

 

演講題目:新民粹運動後的媒體定位(Media in the wake of new populist movements)

主講貴賓:Alexander Görlach  (卡內基國際事務倫理委員會的高級研究員)

 

演講時間:2018年3月10日(六)下午03:30-05:30

地點:議題製作所 (106台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一段75巷2-1號,古亭捷運站5號出口步行3分鐘內到達。)

報名網址: https://goo.gl/mWSk8H

 

講者簡介:

Alexander Görlach係哈佛大學羅斯福基金會 “In Defense of Democracy” 專案客座教授,過去也曾擔任哈佛神學院和哈佛歐洲研究中心的訪問學者。同時,他也是卡內基國際事務倫理委員會的高級研究員,英國劍橋大學藝術、社會科學和人文科學研究中心(CRASSH)的研究員,以及Berggruen研究所的高級顧問。他於2017至2018年期間,受邀擔任台灣大學及香港城市大學的訪問學者。

 

Alexander Görlach擁有語言學和比較宗教學雙博士學位,專長在於身份認同對於決策的影響,研究範圍包括認同內涵、自由民主、民粹主義、世俗主義、多元主義以及世界主義等。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長風文教基金會

聯絡電話:02-27521700

活動時間

2018 / 03 / 10 ( 六 ) 15:30

2018 / 03 / 10 ( 六 ) 17:30

活動地點

議題製作所

1. 本活動為免費活動,名額有限;主辦單位得視報名狀況提前或延後終止報名時間。

2. 報名請確實填寫 e-mail 信箱,為維護活動品質,主辦單位擁有【報名資格之審核權利】

3.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議程/講師之更動權利,若有變更將於活動網頁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