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青年領導力國際座談】12月份場次 以色列講座

位處沙漠、四周敵國環伺的以色列,用了不到50年的時間,創造了沙漠奇蹟,成為數千家新創公司基地,以色列因此被譽為「新創之國」(Startup Nation)。

就政經背景而言,以色列與台灣有不少相似之處。在地緣政治上,兩者都位於區域衝突的火藥庫中心點。在經貿發展上,兩國都在1950年代就打下了良好基礎,而在1980 年代迅速展開經濟自由化,成為舉世矚目的成功案例。

但以色列的人口只有800萬,僅約台灣人口的三分之一;土地面積不到台灣的三分之二,且有一半土地都是沙漠。然而,以色列卻培養出比台灣多十幾倍的獨角獸企業,在那斯達克上市的公司數量為全球排名第三,僅次於美、中兩國,人均創業數高居全球第一。

一個戰爭威脅不斷、且全民皆兵的以色列,為何能做到「全民皆新創」呢?長風基金會特別邀請以色列經濟文化辦事處以「以色列新創生態」為題,發表專題演講,並與國內青年朋友進行深度座談。期待台灣的年輕朋友能夠借鏡以色列,思索台灣如何充分發揮新創潛能。

本活動全程以英文進行。

主 題:以色列新創生態

時 間:2022年12月16日(五)12:00-15:00

地 點:群璽國際會議中心(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270號19樓)

 

主辦單位:長風基金會

協辦單位:政治大學外交學系、政治大學政治學系、政治大學人文中心、中正大學戰略暨國際事務研究所、台灣大學社會科學院、台灣歐盟中心、台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淡江大學國際事務學院、天主教輔仁大學國際及兩岸教育處

 

❤️有關「青年領導力國際座談」:

為了讓青年朋友掌握國際局勢脈動,長風基金會與10個外國駐台機構及國內各大學共同舉辦青年領導力國際座談系列,舉辦系列公共政策交流座談會,希望借鏡國外經驗,讓台灣的青年朋友思索臺灣未來相關議題的努力方向。若您對本系列活動有興趣,敬請鎖定長風基金會官網http://fairwindsfoundation.org/

1. 本活動為免費活動,名額有限;主辦單位得視報名狀況提前或延後終止報名時間。

2. 報名請確實填寫 e-mail 信箱,為維護活動品質,主辦單位擁有【報名資格之審核權利】

3.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議程/講師之更動權利,若有變更將於活動網頁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