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演講】 電動車能否變成下一座護國神山?

「淨零碳排」已成為全球共同追求的目標,為了減少碳排,許多國家更明確規定燃油車輛的落日年限,因此電動車不僅變成汽車數位轉型的新藍海,電動車產業更將成爲各國爭相搶食的市場。

在這場電動車世紀爭霸戰的過程中,台灣具備發展電動車產業的若干有利條件,但也面臨一些困境。台灣的優勢究竟在哪裡?又有哪些必須突破?我們要如何因應趨勢、發揮優勢,將電動車變成台灣的下一個「護國神山」呢?

長風基金會特別邀請前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博士就此主題發表演講。杜副院長長期在經濟及產業發展領域服務,歷任工業局局長、經濟部部長、及行政院副院長等要職。自公職退休後,擔任全國工業總會及車輛工業公會最高顧問、電機電子工業公會會策顧問,持續協助台灣產業升級及拓展國際市場。

 

主講貴賓:杜紫軍 (前行政院副院長、全國工業總會及車輛工業公會最高顧問)

演講主題:電動車能否變成下一座護國神山?

演講時間:2022年4月30日(六) 15:00-17:00

演講地點: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3樓國際會議廳 (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24號)

 

主辦單位:長風基金會

聯絡電話:02-27521700

活動花絮

活動時間

2022 / 04 / 30 ( 六 ) 15:00

2022 / 04 / 30 ( 六 ) 17:00

活動地點

集思交通部國際會議中心3樓國際會議廳

與會來賓

杜紫軍 (前行政院副院長、全國工業總會及車輛工業公會最高顧問)
杜紫軍 (前行政院副院長、全國工業總會及車輛工業公會最高顧問)

杜紫軍

杜紫軍博士為國立台灣大學森林學系工業組學士、碩士、博士,專攻製漿造紙工程及纖維化學,美國紐約州立大學環境資源工程研究所博士後研究,並曾赴瑞士洛桑國際管理發展學院(IMD)研習高績效領導。

他在1983年從政府基層公務人員做起,長期在經濟及產業發展領域服務,曾任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副處長、商業司長、技術處長、工業局長、常務次長、政務次長、部長,2015年接續擔任行政院政務委員兼國家發展委員會主任委員、副院長。公務之餘並曾在中國文化大學、實踐大學及東吳大學等校兼任副教授。

2016年自公職退休之後,擔任全國工業總會及車輛工業公會最高顧問、電機電子工業公會會策顧問,持續協助台灣產業升級及拓展國際市場。

1. 本活動為免費活動,名額有限;主辦單位得視報名狀況提前或延後終止報名時間。

2. 報名請確實填寫 e-mail 信箱,為維護活動品質,主辦單位擁有【報名資格之審核權利】

3.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議程/講師之更動權利,若有變更將於活動網頁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