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風演講】從蔣經國日記看他的家事與國事

歷史人物有其多重面貌,蔣經國也不例外。

蔣經國離世32年,一般人覺得他威嚴神秘,老百姓覺得他親切樸實,部屬卻認為他多疑多慮、恩威難測。但他曾說:「不論別人如何想法和看法,蔣經國還是蔣經國!」顯然他對自己另有一番期許與評價。

 

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今年年初剛解密蔣經國日記,因為疫情關係,前往查閱諸多不便,塵封已久的秘密仍待揭開。蔣經國究竟如何評價自己?如何看待親長、部屬及家人?又如何看待當時國家面臨的種種挑戰?長風基金會特別邀請史丹佛大學中國現代史學者,同時也是促成蔣介石、蔣經國日記開放的推手郭岱君教授,帶您一同探討蔣經國日記鮮為人知的點點滴滴。

 

主講人:郭岱君教授 (美國史丹佛大學胡佛研究所研究員) 

時間:2020年10月24日(六)15:00-17:00

地點:集思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四段85號B1)

 

主辦單位:長風基金會

活動時間

2020 / 10 / 24 ( 六 ) 15:00

2020 / 10 / 24 ( 六 ) 17:00

活動地點

集思台大國際會議中心蘇格拉底廳

1. 本活動為免費活動,名額有限;主辦單位得視報名狀況提前或延後終止報名時間。

2. 報名請確實填寫 e-mail 信箱,為維護活動品質,主辦單位擁有【報名資格之審核權利】

3.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議程/講師之更動權利,若有變更將於活動網頁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