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突破論壇】人工智慧對人類的影響

人工智慧(AI)來臨,新科技對於人類生活將產生甚麼影響?

2017年"突破論壇"聚焦於台灣青年的未來,本場次由Cyberlink訊連科技董事長黃肇雄主持,並邀請四位推動台灣AI發展之青年創業家進行分享與對談:趙式隆(BravoAI創辦人)、程世嘉(LiveHouse.in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陳彥呈(Viscovery研發副總)、趙育萱(Botimize創辦人)。 除了分享人工智慧的應用,也將探討技術發展、新科技衍生新產業的發展趨勢,以及人工智慧將會如何改變人類生活的樣態。

如果你關心台灣未來發展,如果你也在尋找改變的力量,邀請你立即報名、一起來對談!

 

更多內容

活動花絮

活動時間

2017 / 11 / 18 ( 六 ) 14:30

2017 / 11 / 18 ( 六 ) 16:30

活動地點

華山1914文創園區 中三館 拱廳

與會來賓

主持人 黃肇雄(Cyberlink訊連科技董事長)
主持人 黃肇雄(Cyberlink訊連科技董事長)

黃博士於1996年創立訊連科技,專注於數位影音及網路科技應用,他的遠見及企圖心將訊連科技打造為世界級的多媒體軟體公司。黃博士於UCLA獲得博士學位,曾任教於台大資訊工程系,並為台大多媒體實驗室共同創辦人。其兼具業界及學界的身份,讓黃博士於科技產業有深入的觀察。

與談人 趙式隆(BravoAI創辦人兼董事長)
與談人 趙式隆(BravoAI創辦人兼董事長)

被喻為是臺灣創業圈的新星,現職為臺灣矽谷創業家協會理事長與保險科技公司BravoAI的創辦人。作為一個追求社會實踐的連續創業者,他也積極參與臺灣的各項創業法規和政府政策的制定,致力於改善臺灣整體的創業基礎環境。目前,他也是分享創業失敗經驗為主題的創業圈年度盛會XFail失敗者年會的總召集人,致力於從不同於以往的角度,去型塑台灣創業圈的新氛圍。

與談人 程世嘉(LiveHouse.in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與談人 程世嘉(LiveHouse.in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

Sega畢業自史丹佛大學電腦科學研究所,在校主修人工智慧,曾參與無人車、機器人、及機器翻譯等專案研發。Sega曾於Google擔任軟體工程師長達6年時間,曾參與的專案包括Android多媒體框架、地圖大眾運輸、及中文搜尋等,並曾領導內部工程師組織進行創新研發。Sega現任愛卡拉共同創辦人暨執行長,團隊深耕網路影音技術及人工智慧。他也是雷亞遊戲董事、遊戲橘子監察人、景丞科技董事、及台北市政顧問,於產官界積極推動網路產業發展,並於2015年獲得著名的「潘文淵獎」。

與談人 陳彥呈(Viscovery研發副總)
與談人 陳彥呈(Viscovery研發副總)

陳彥呈博士(Albert)現任Viscovery研發副總,曾任美國Nervve主任科學家、美國Tandent資深科學家、GE與Siemens研發人員。Albert專注於AI影音辨識技術十餘年,著重理論與實務的結合,主導開發Viscovery影音內容關聯廣告所需的全方位辨識技術,提升Nervve快速搜索巨量影片的速度與準確度,幫Tandent開拓美國自動駕駛與人臉識別市場,以及GE、Siemens拓展智慧零售與醫療影像識別技術。Albert是美國SUNY-Buffalo電腦博士,師大資教碩士,清大資工學士,曾獲得SUNY傑出教學獎,協同指導過的近十名研究生至今仍在AI領域的最前端。

與談人 趙育萱(Botimize創辦人)
與談人 趙育萱(Botimize創辦人)

Botimize成立於2017年,協助企業建造與Chatbot之間的橋樑。針對聊天機器人Chatbot的分析(Analytics)服務,利用機器學習與自然語言處理的技術幫助Chatbot的開發營運團隊,對Chatbot的流程、對話內容等使用體驗細節進行分析與優化。Botimize在2016年11月時獲取資格進入全亞洲第一個AI加速器Zeroth.AI,目前為全球前三大Chatbot分析服務。

活動洽詢

1. 本活動為免費活動,名額有限;主辦單位得視報名狀況提前或延後終止報名時間。

2. 報名請確實填寫 e-mail 信箱,為維護活動品質,主辦單位擁有【報名資格之審核權利】

3.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議程/講師之更動權利,若有變更將於活動網頁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