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與民主的距離」研討會

從實施地方自治、解除戒嚴到總統直選,乃至於二次政黨輪替,台灣民主不僅是新興民主國家的典範,更是台灣人的驕傲。

但是近年來,蔡政府以「轉型正義」爲口號成立東廠清算反對黨;以「打擊假新聞」爲名破壞獨立機關的自主性;以「國家安全」爲理由任意限制人民的言論自由;以「程序瑕疵」爲藉口阻止台大合法遴選產生的校長。甚至連民間爭取多年才得到的「公民投票」,也在政府唯恐不利選情的考量下,透過國會多數暴力,把直接民主直接關進「鐵籠」!

當我們珍惜民主成就的同時,卻發現蔡政府為鞏固自己的權力,透過種種作為讓台灣與民主漸行漸遠。有鑒於此,馬英九基金會與長風基金會決定共同舉辦本次研討會,希望能喚起社會大衆對台灣民主倒退的警覺,拒絕政府專斷統治,共同守護台灣民主。

時間:108年7月14日(日)09:00-17:30

地點:張榮發基金會10樓國際會議廳(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號10樓)

報名網址: https://reurl.cc/N87yp

 

主辦單位:馬英九基金會、長風基金會

活動花絮

1. 本活動為免費活動,名額有限;主辦單位得視報名狀況提前或延後終止報名時間。

2. 報名請確實填寫 e-mail 信箱,為維護活動品質,主辦單位擁有【報名資格之審核權利】

3. 主辦單位保留活動議程/講師之更動權利,若有變更將於活動網頁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