顛覆金融服務的新科技 - 比特幣與區塊鏈

長風基金會於7月15日舉辦專題演講「比特幣與區塊鏈:顛覆金融服務的新科技」,邀請邀請鄧揚品博士主講,探討比特幣與區塊鏈的發展與應用潛力、以及數位貨幣近期之投機現象。

鄧揚品博士認為,比特幣是可以顛覆現有行業的科技,從理財的角度來說,可以在短時間內獲取幾十倍利潤。但在宏觀的角度上,比特幣背後的科技原理與對產業產生的影響更是無遠弗屆,十分驚人。

鄧博士在講座中介紹了比特幣的歷史及其科技基礎,其中於技術層面雖然十分複雜,但是藉由深入淺出的故事比喻介紹了同儕網路(peer-to-peer network)、區塊鏈(blockchain)、挖礦(Bitcoin mining)等技術與概念,讓觀眾瞭解了比特幣與其劃時代的意義和原因。

 

更多內容

活動花絮

活動時間

2017 / 07 / 15 ( 六 ) 15:00

2017 / 07 / 15 ( 六 ) 17:00

與會來賓

主講人:鄧揚品博士
主講人:鄧揚品博士

鄧揚品博士曾任美國NASA噴射動力實驗室(Jet Propulsion Lab)研究員,eToys.com工程部副總裁,及美國三大共同基金公司之一的Capital Group資訊部副總裁;近年來致力於金融科技(FinTech)的研究與應用。